梨花弄月

看一个视频嗑一对,不要因为某个cp关注我,我可能随时会在另一个合集里拆cp,重组cp。

聊天群(1)

        注意避雷:主cp是魏无羡碧瑶

  之前在别的地方发的文,先把一部分移到这里收藏一下,后面的过段时间移。不过先说清楚了,这篇文切切实实坑了,写不下(很久以后会补也说不定,但很难)。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魏无羡,前两天我又在碧火天冰湖看到了那个在河阳街上卖草药的人,如果不是为了积分我才不想救青云门那帮人呢,救了他们才得了十个积分,每天签到还有一个积分呢。”


  魏无羡在和师姐师弟去蓝氏听学的船上,看到碧瑶发的消息,想到前几天碧瑶说的她最后的命运和群机器人小灵的消息置顶,连忙回复。


  【成员·云梦·魏无羡】:“啧啧,那你可千万别再喜欢上他了。”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哼,怎么可能,想到最后发生的事,我肯定不会对他有什么感情了,虽然现在的他还没做什么。”


  【成员·云梦·魏无羡】:“那最好,就怕你还傻傻地为他去送死,最后还死得那么惨。真搞不懂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一个人,还愿意为他去死。”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你才傻呢!再说了,那又不是现在的我,那些事还没发生,以后更不可能发生。”


  彩衣镇


  “魏无羡,再不起来放狗了!”

  “啊,我来了我来了。”江澄打趣的声音传来,把沉浸在眼前聊天框中的吓回神,他赶忙回复碧瑶。


  【成员·云梦·魏无羡】:“不说了,我好像到云深不知处了,晚上再跟你介绍蓝氏。”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好。”


  在一个月前,青云世界的碧瑶和陈情世界的魏无羡的面前出现了一个聊天框,而碧瑶成为了群主,聊天框上有个机器人小灵发的消息置顶。


  “1、该群乃跨界聊天群,该群群主为青云世界碧瑶,不要问为什么,没有答案。

  2、机器人小灵乃聊天群管理员,有必要时自会主动出现。

  3、此群目前容纳人员两人,在不断升级后,能连接不同世界的人,连接人员随缘,为来自各界的有缘之人提供交流平台(此升级为群自动升级)。

  4、在前六名成员中,随机挑选三人,可选择解锁未来命运,解锁之人,需接受一个强制性任务。

  5、群内会不定时发布任务,完成任务者可赚取积分,积分可在商城中换取各类物品。

  6、群主需努力赚取积分,升级本群,开启商城,以便开启其他功能,有更多的方式赚取积分,目前本群仅可聊天,赚取积分方式只有签到和不确定的任务。

  7、非本群成员,不能看到聊天群。”


  魏无羡和碧瑶两人本就比较大胆,对新事物也接受良好,在询问了身边亲近的人,并没有看到面前的聊天框,也不相信他们的话后,两人就开始聊天,逐步相信了对方不在一个世界。


  只要他们凝聚精神,想要聊天框出现,那么就会出现在他们面前,群成员里已经主动给两人添上标签和头像,想要发出自己的话,也只需在脑海中过一遍。


  不过一个月,因为性格原因,不在一个世界,可以随时联系聊天等原因,两人就已经从最初的客气到现在的“针锋相对”,无话不说了。


  五天前,碧瑶做了一个梦,断断续续地梦到了自己和青云门一个叫张小凡的弟子几次出生入死,加上他又是极少数地觉得魔教中人不都是坏人,自己就喜欢上了他,最后为救他死在道玄的诛仙剑下,坠入九幽,为了坚持下去,她在九幽和那些恶鬼邪魂不断斗争,十年里日夜不得安宁,伤痕累累。


  因为合欢铃留下了她的一魄,所以她看到了张小凡最后成为鬼王宗副宗主鬼厉,十年内为她奔波找复活之法;感觉到他和陆雪琪、小白、周小环等人令人不舒服的气息;更是看到了他和陆雪琪的日益亲近。


  开始碧瑶感觉到梦中的自己看到那些是逐步绝望的,但是想到了鬼王,她才坚持下去。后来,鬼王复活兽神,鬼厉被青云门的人说动,拿着那把杀了她的诛仙剑杀了鬼王,鬼王宗分崩离析,青龙、幽姬、秦无炎等人失踪。

鬼王入魔,张小凡杀了他,她能理解,可是那毕竟是她父亲,鬼王宗也是她的家,那些人是她的家人,所以难以原谅。


  最后张小凡拿着她的衣角、合欢铃和陆雪琪隐居,她就觉得一阵讽刺,绝望之下她就不再反抗,任由那些怪物把她撕裂。


  就在这一刻,碧瑶被惊醒了,觉得做的那个梦既有些模糊,又觉得莫名真实,或许那只是个梦,她对张小凡倒是没什么恨意,但是莫名有些讨厌,也觉得梦里的自己有些傻。


  后来她略过一些事,把大概跟魏无羡说了,对方刚劝她离张小凡远一些,机器人小灵就出现了。


  【机器人·小灵】:“请注意本群置顶群消息第四条,在你们两个人中,碧瑶本为必死之人,所以强制性解锁未来命运,因目前能量不足,只能以片段梦境形式出现。在强制性解锁未来后,群主的强制性任务就是顺其自然,不刻意避开张小凡,在必要时出手相助,在任务中,群主可获得积分。如果不进行强制性任务,群主最后会因为其他情况再次死在诛仙剑下。”


  因为机器人的话,且碧瑶也只是看到一些和张小凡相处的片段和在九幽的那十年,她只好选择随心做事,不刻意避开他,以便之后夺得天书。碧瑶不想让鬼王复活兽神,也不想让天书落到张小凡手上,那就只有自己得到天书,提升实力,只有强大自己,才有话语权。


  【成员·云梦·魏无羡】:“碧瑶,今天我遇到了蓝氏的一个小古板,就晚到,带了两瓶酒而已,就被罚抄了五百遍家规,你知道蓝氏的家规有多少条吗?整整三千多条,天哪,幸好我没在云深不知处长大。”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三千多条,五百遍,你们那里的修仙世家真恐怖。”


  【成员·云梦·魏无羡】:“可惜我的酒啊,只喝了几口。”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你竟然还想着喝酒,你个酒鬼。”


  【成员·云梦·魏无羡】:“你是不知道,这姑苏的天子笑,入口醇厚,一醉解千愁,如果你能喝到,一定也会喜欢上的。”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我又不喜欢喝酒。@机器人小灵,能有什么办法把嗜血珠和合欢铃的联系断掉吗?”


  碧瑶今晚在一个森林里遇到了张小凡和林惊羽,顺手救了他们拿到五个积分,从梦中知道张小凡手中的法宝是嗜血珠和噬魂,她要得到合欢铃,但不想让两者有联系。


  【成员·云梦·魏无羡】:“嗜血珠和合欢铃是什么?”


  【机器人·小灵】:“嗜血珠和合欢铃分别是魔教炼血堂老祖黑心老人和他夫人合欢派金铃夫人的法宝,二者冥冥中具有联系,所以在一定距离会有感应。确实有办法可以消除,不过需要三十积分,你还差一个积分就攒够六十积分开启新功能了,确定要消除吗?”


  【成员·云梦·魏无羡】:“碧瑶,你真的一定要那个合欢铃吗?”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当然,那是我们圣教的法器,而且合欢派的很多功法都通过它施展,威力很大,虽然我还没去学,但我会需要它的。至于积分,攒来就是拿来用的,用就用吧。”


  魏无羡想到如果不切断联系,碧瑶的法宝会和张小凡的法宝间会相互感应,就觉得不舒服,而且合欢铃本来就是他们的法宝,不可能因为一个张小凡就弃了,那肯定是要拿回来的,于是回复。


  【成员·云梦·魏无羡】:“@机器人小灵,我也有了三十多积分,用我的吧,碧瑶的留着明天升级。”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魏无羡,你······”碧瑶有些诧异。


  【成员·云梦·魏无羡】:“我也不想看他的法宝跟你有联系,就这样,我要抄书了。”说完后魏无羡就有些后悔了,这话说得干感觉有点奇奇怪怪的。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谢谢···”碧瑶的脸有些发烫。


  【机器人·小灵】:“扣除魏无羡积分30,解除嗜血珠、合欢铃联系。”说完,一道白光照耀在嗜血珠的上方,嗜血珠不断发出光芒,一会儿就停止下来了。

  

  碧瑶见此,便觉得二者的联系已经没有了。


  【成员·云梦·魏无羡】:“唉,等等,那张小凡的法宝不是你们魔教的吗?你为什么不拿回去?”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确实是,但是是他找到的,我现在拿来也没用,就不拿回来了。”


  翌日,碧瑶签到领取一积分,这一个多月来的所有积分花光了,解锁新功能。聊天群沉积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小灵发了一条消息。


  【机器人·小灵】:“叮咚,成功解锁红包功能。红包,简言之,群友可传送除了人以外的任何东西给群里的人。”


  这个功能让两个人都很惊喜,尤其是魏无羡,因为他上次就说了想送天子笑给碧瑶喝,不过这几天都在云梦听学,显然不可能了。

魏无羡想让碧瑶送她们这里出名的好酒给他喝,但碧瑶通过和他的聊天,就知道他这人肆意飞扬,很多规矩都不放在眼里,怕他又被罚,肯定是拒绝的。不过会买一些小玩意或者好吃的送他。


  “气死了气死了。”碧瑶气呼呼地返回山海苑。野狗见她一脸生气的样子,一脸狗腿子笑上来问:“少主,谁惹你了,我去给你出气。”


  “还不是那个林惊羽。竟然说要我离开鬼王宗加入青云门,还说什么他们会原谅我,呵呵,谁要他们原谅啊。鬼王是我爹爹,鬼王宗是我长大的地方,他竟然能说出这种让我离开我长大的地方,去他们青云门。”碧瑶坐在凳子上,野狗倒了杯茶给她,示意消消气。然后拿着剑,就要出去,“少主我去帮你教训他!”


  碧瑶连忙道:“可别,狗爷。你别去找事,青云门那么多人,你又打不过他们,免得到时候要我去捞你。”她不怕事,但也不想惹麻烦。尤其是野狗还打不过她们。有这时间还不如去玩玩呢。


  野狗虽然爱惹事,但在某种程度上还算听话,也只好应道。


  野狗走后,碧瑶就去找魏无羡吐槽。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今天我在路上恰巧遇到张小凡、林惊羽两人,他们找我要张小凡的法宝,反正我把合欢铃和它的联系解除后,就没什么兴趣了,然后还给他们。结果那个林惊羽絮絮叨叨絮絮叨叨的,说什么在正道中人看来我们魔教中人就是一言不合、杀人如麻的。那是疯狗不是人好吗,我们魔教确实有些人很可恶,但不能代表所有人啊,更不能代表我们鬼王宗。还怪我在张小凡的法宝上动了什么手脚,明明是他修炼功法的问题。不过张小凡还好,不像他一样,认为魔教中人都是杀人不眨眼的。”


  “为天下苍生而活听着确实很了不起,但我想为自己而活也没错吧。还说什么要我离开鬼王宗,只要我弃暗投明,跟他们去青云门,他的师父之类的也会原谅我,那是我家啊,真是莫名其妙。”


  魏无羡这几日正在蓝氏的藏书室抄家规,总耐不住性子,偷偷和碧瑶聊天,但后面说漏嘴了,让她知道自己正在抄书,碧瑶就没怎么理他了。


  加上蓝忘机总发现他在走神,实际在盯着眼前的聊天框,就会提醒他,这一天,又快耐不住地时候就收到消息了。


  【成员·云梦·魏无羡】:“林惊羽,听你说过他几次,这个人过于嫉恶如仇了,他的初心是好的,但是却过于古板,不懂得变通,就跟那个蓝湛有些像。而且有些自以为是,他怎么会劝你离开自己家这样的话的,而且我相信你,肯定不会滥杀无辜,不是坏人的。”


  【成员·云梦·魏无羡】:“唉,上次不是听你说你有点讨厌张小凡了吗?怎么现在又说起他的好话了。”魏无羡还是忽略不了碧瑶说张小凡的好话,补充问道。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这也不算好话了,这只是他对我们魔教中人的真实看法而已。我想梦中的我会喜欢上他,就有这个原因吧。他不同其他所谓其他的正道中人,看到我就恨不得杀了我,明明我对她们没做什么。”


  【成员·云梦·魏无羡】:“你之前不是说过你不会再喜欢上张小凡了吗?真搞不懂,喜欢一个人,会值得为他付出性命吗?”


  魏无羡心理嘟囔,我还不是也算正道中人,为什么不喜欢我。还有,喜欢到底是个什么的感觉。随即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你在想什么呢,魏婴”。


  蓝忘机见魏无羡拍打自己脑袋的举动,觉得他神神叨叨的,道:“快写。”


  魏无羡嘿嘿一笑,“写写写”。不过写了几个字,又盯着聊天框,看到碧瑶的回答,笑得更开心。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我当然不会了,刚刚只是如实说了他的一个特性而已。说一个人比较好的一方面不代表我喜欢他。梦到九幽那十年,我感觉可能彻底看清了他,也看清了自己。至于喜欢,现在的我可能也不是很清楚。但我娘亲说过,爱一个人,是值得为他付出性命的。”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对了,你不是修仙世家子弟吗?不会觉得魔教的人都是坏人吗?不管怎样,我在别人眼中都是魔教妖女,从小到大一个朋友也没有。”


  【成员·云梦·魏无羡】:“哪有自己说自己是妖女的,你就是我的朋友啊。从平常你说的话,还有你说的你们那个世界的大概状况,你也早知道我早清楚你的身份了,我相信你,也相信你说的话。”


  碧瑶眼眶发红,有些感动,不知道回什么,这时候魏无羡又发消息了。


  【成员·云梦·魏无羡】:“我前几天被蓝先生罚抄五千遍家规,就是因为我说了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横竖度化无用,何不像灵气一样加以利用这话。虽然抄家规真的累死我了,但我坚信自己也没说错。”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我也认为你说的没错,怨气、灵气不过是个工具罢了,最主要的是使用者的心态。说得跟使用灵气的人就不会干坏事一样。不过听你们那里很抗拒怨气,没有必要,你还是不要出现利用怨气这种情况为好,被带上邪魔歪道的称号,挺麻烦的。”


  【成员·云梦·魏无羡】:“嗯嗯,上次你发的那个鱼好好吃。”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知道了,等一会儿发给你。”


  【成员·云梦·魏无羡】:“嘿嘿,等一会儿抄完书,我要去摸鱼,我送一条烤鱼给你好不好。”


  碧瑶想起上次那条难吃的烤鱼,连忙拒绝。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你想害死我吗?那么难吃,我才不要。抄书去吧你”


  蓝湛见魏无羡又发呆,瞪了他一眼,冷言道:“魏婴,家规!”


  魏无羡刚刚和碧瑶说话,心情好多了,嘻嘻笑道:“知道啦。”


  蓝湛觉得他心情好起来,莫名其妙,只不过秉持高冷人设,他又认真抄了,自然不会多问。


  碧瑶正打算去吃东西,野狗就来报说张小凡找她,张小凡说他们的家,草庙村是被魔教中人灭的,所以林惊羽才会那样说话,希望她不要过于在意,还邀请她过几天去看他们排的戏。


  “魔教中人,哼~”碧瑶想起了她的梦境,就有这一件事,草庙村明明是被所谓正道中人天音阁普智灭的,就想反驳。后面又止住了,现在她也没什么证据,说了也没人信她,只会认为她是在挑拨离间,还是不说了。


  碧瑶只回了一个嗯字,也没说要不要去看。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