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弄月

看一个视频嗑一对,不要因为某个cp关注我,我可能随时会在另一个合集里拆cp,重组cp。

聊天群(2)


  请避雷:本文主cp是剧版魏无羡碧瑶,本文已坑(之前在其它地方发过,搬运到这里而已)       


  魏无羡和江澄自告奋勇去彩衣镇除水崇,没想到却是水行渊,众人合力驱邪,最后水行渊迅速逃窜。

       

  在水行渊逃后,小灵发出一条信息。

  

  【机器人·小灵】:“魏无羡指定任务:寻找阴铁碎片,毁一块一百积分;用之一千积分。”

       

  魏无羡回想起水行渊的异状,将其和阴铁联系在一起,问小灵。

  

  【成员·云梦·魏无羡】:“刚刚不会有块阴铁在水中吧。”

      

   小灵并不是有问必答,如果它不及时回复,就证明它什么也不会说。魏无羡暗搓搓骂了它一声,换了个问题。

  

  【成员·云梦·魏无羡】:“听说阴铁怨气很重,这怎么利用?积分为什么那么高?阴铁碎片难道有十块吗?完成任务时间有限制吗?”

  

  【机器人·小灵】:“1、用阴铁即用怨气,需配套尚未开通的商场特有功法修习鬼道秘法,不可擅自修炼。对于你来说,此任务难度较大;2、阴铁品质不低,加上会影响到你所在世界的发展,所以积分较高;3、不知几块,自己寻找;4、完成时间无限制;5、友情提示:你们世界最多只能修炼至金丹,除了仙门日益式微、怨气越积越重,无解决之法外,最主要的是因为阴铁的存在。毁之可减少怨气,灵气增长,一面独大,怨气被压制,死了的人时间一长便会魂飞魄散,不会有转世的机会;用之推广之可平衡怨气灵气,甚至可开出鬼界,完善此处,最后魂魄可转世轮回。当然,到时候你们那里就不会只能修炼到金丹了。”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小灵,你是在诱导魏无羡利用怨气?”很显然,小灵最后的提示就是在赤裸裸的诱导。

      

   小灵装死,没有回答。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魏无羡,你可千万别用那个什么阴铁。”魔道和正道两方人尚且经常斗来斗去,如果是一个人面对所有敌人,那真的很难呆下去,足以想象会是什么样的局面。


  【成员·云梦·魏无羡】:“虽说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但你放心吧,我又不傻,没有能力我是不会乱用的。”

       

  魏无羡虽如此说,但怨气可利用这种想法在他脑海中更加深刻了。

      

   魏无羡连续发了好几个红包,都是姑苏的特产,其中还有一坛天子笑。

      

   他还问碧瑶有没有想要的,碧瑶又不熟悉那里的东西,自然说没有了,不过碧瑶还是收到了很多东西。

     

    野狗见碧瑶一个人傻笑,一阵疑惑: “少主,你笑什么呢?”

       

  碧瑶有些尴尬,挥手赶他下去: “没什么,你快下去!”

       

  野狗挠挠头,一头雾水: “好吧。”

     

    碧瑶打算去看张小凡他们的表演,到了之后因为周小环不见了,曾书书让她帮忙演,这一刻,她突然想起一个片段,就是自己和张小凡穿着戏服的样子,只不过这个片段一闪而过。

       

  因为知道本来自己会喜欢上张小凡,自己又和他演戏,那个戏还是关于正道少侠和魔教妖女的,就一阵抗拒。正想拒绝,一道声音就出现在自己脑海。


   “群主,如果你能接下这次演戏,就能开启聊天群的商场,还可以获得三十积分。”

  要做任务时会有小灵的提示音,碧瑶咬牙切齿: “为什么一个演戏就能开启,还可以得到三十积分。我之前救了他们两次,才二十积分。”


  小灵: “商场的开启仅仅需要三十积分和其他类型的能量,这些能量这些天来我积累得差不多了,剩下一些,只要你去演,得到观看者的喜爱,就可以了。”

       

  正当小灵以为碧瑶会接受时,碧瑶就冷笑道: “我堂堂鬼王宗少主,从来不会干勉强自己的事,救他们倒没什么,反正不救他们估计也死不了。但这戏,我不想演就不演。如果我找回周小环,那怎么也算功劳吧。”


  小灵:“是这样的,传统十积分。至于观众的喜爱,也会间接受益于你。”


  碧瑶: “早说不就好了,以后有两个以上的选择,麻烦你别只跟我说一个。”

       小灵有些怂,它只是个器灵: “是。”

       

  脑海中交锋不过一会儿,曾书书还以为她在考虑,催了一下: “碧瑶,你就帮帮我们吧。”

       

  碧瑶抬头: “我们鬼王宗有一个寻人秘法,如果距离不是很远就能找到,你把她穿过的那件戏服给我,我帮你们找她。”

       

  碧瑶没开玩笑,她确实有一个寻人秘法,不过不是鬼王宗学的,而是在梦境里的九幽里学会的。


  张小凡 :“那太好了,谢谢你,碧瑶。”

       

  曾书书和张小凡都很开心,毕竟张小凡和周小环都排练了好几天,如果能够找到周小环自然最好,避免晚上演的话本会出现问题。

       

  不过一刻钟,碧瑶就和曾书书等人找到了被野狗绑的周小环,碧瑶懒得跟他们争辩,只说自己没有管好下属,就揪着野狗的耳朵边走边说。 “你可真会给我找事啊,狗爷。”

  

   野狗求饶:“哎哎哎,少主,我也是在为你出气嘛。绑了周小环,他们就演不了话本凑不到钱了。”


  碧瑶 :“哼,不需要你给我自作主张惹麻烦。再有下次,你就滚回狐岐山,别跟着我了,打扰我干正经事。”

      

   张小凡,曾书书看着离去的主仆二人摇头,他们相信碧瑶没有那么笨,让自己的属下去绑人,自己又亲自找到人。再加上碧瑶已经几次相助了,只是嘴巴有时不太饶人。

       

  中元佳节,碧瑶站在高台上,望着演戏的周小环和张小凡,结局还是原来话本的模样。不禁讽刺笑道: “正道少年怎么可能会跟魔教妖女走呢。只要是正道人出了什么事,都是魔教中人做的,都跟我脱不了干系。”

       

  野狗见自家少主一个人在这里,也不去放灯,道: “少主,那些正道的人没几个好东西,以后还是少跟他们来往吧。你不去放灯吗?”

       

  碧瑶回头,看着野狗,笑道:“魔教和正道半斤八两,为了点破东西争来斗去。算了,你陪我去放灯吧。”

       

  野狗连连点头刚要跟着走,不小心瞥见了城楼上的颜烈看向他们这里,颜烈发现野狗看到了他立刻转头戏台。

       

  野狗连忙拉住碧瑶,“少主,刚刚那个颜烈看向我们这里。瞧他的眼神,就不像个好人。”

      

   碧瑶呵呵吐槽: “你也不太像好人。”

      

   野狗又叽叽喳喳说了几句,而此时的碧瑶模糊印象中想起了颜烈不就是秦无炎毒公子嘛。等有时机,就找机会拉拢他,帮他当上万毒门的门主,大家一起清洗重整魔教。

     

  第二天,野狗又带了一个麻烦回来,中毒的周小环。碧瑶知道她中的毒,只有空桑山的崖燕草可解, 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利用青云门的人捣了万毒门的老巢。

       

  她们把周小环送回去,路上遇到了陆雪琪。果不其然,陆雪琪什么都不问就又觉得什么事情都是她这个魔教妖女做的,就想动手。碧瑶唇角微勾,她熟读鬼王宗的天书,自从知道了自己的结局后练功很勤,正想试试自己现在的实力。

       

  陆雪琪拿出天琊剑,就和她打了起来。在张小凡等人赶来之际,陆雪琪正被碧瑶的伤心花击退,受了内伤。

       

  经过几番交流,陆雪琪才勉强接受自己冤枉了碧瑶的事实,但还是不愿道歉,然后就走了。碧瑶看到陆雪琪的模样,笑了起来,


  碧瑶: “没想到你们正道中人就是这样的,冤枉了别人不知道道歉,还一副我欠了你钱的样子。”

       

  张小凡打圆场道: “碧瑶,你别生气了。师姐她性格就是这样的。”


  曾书书哀求: “碧瑶,你就行行好,跟我们说说怎么救小环吧。”

      

   碧瑶也懒得卖关子了,周小环跟她无冤无仇,救就救呗。最后,也不管他们派谁去拿崖燕草就走了。


   【成员·云梦·魏无羡】:“碧瑶,我今天又被罚了。”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什么(๑•̌.•̑๑)ˀ̣你不会又喝酒被抓了吧?”


  【成员·云梦·魏无羡】:“你怎么知道的?”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你昨天下山,肯定会买酒。在那么多家规的地方,还喝酒,被罚也不奇怪,谁叫你贪杯。不会又抄书吧。”


  【成员·云梦·魏无羡】:“不是,是被打了三百下,我感觉自己要废了。”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三百下?怎么这么狠,上药了吗?我去找药给你。”碧瑶连忙找鬼王宗备给她的疗伤药,给魏无羡发过去。


  【成员·云梦·魏无羡】:“谢谢碧瑶,不过我觉得要多吃肉才好。”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好吧,谁叫你是我朋友呢!对了,我要空桑山救那个张小凡,他估计被抓了。真搞不懂他们,明明每个武功都比他好,却要派他去。”


  【成员·云梦·魏无羡】:“你担心他?”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怎么可能,只是觉得疑惑而已。陆雪琪那人真的让人心烦,已经冤枉了我两次了。一次是李洵偷了银票,可能不是他被冤枉了也不一定,反正不是我;还有一次,就是周小环中毒。魔教众派四分五乱,又不是我鬼王宗一家独大,一出事就来找我。不道歉就算了,这次张小凡不见,她又莫名其妙地跑跟我说都怪我让他去采药。奇了怪了,是她们的人中毒,我好心说解药,自己去找药被抓了来怪我。”


  【成员·云梦·魏无羡】:“是有些毛病,别生气了,我们这里的修仙世家也有这种人。如果我看到他们,一定帮你骂一顿,哼。你要注意安全。”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嗯嗯。”

       

  碧瑶说那里是万毒门的老巢,于是带上野狗,让林惊羽带上陆雪琪,几人一起去救张小凡。碧瑶假扮幽姬,不过不小心遇到万毒门毒神,还可凭此拖延一段时间。最后和青云门的人通过声东击西之计,成功捣毁万毒门老巢,救出张小凡。


  【机器人·小灵】:“热烈欢迎新成员北堂墨染、花千骨入群!”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成员·云梦·魏无羡】:“差不多两个多月了,要不是@机器人·小灵说的会有其他人,我们都以为没人了呢。欢迎欢迎!”


  沉寂了一会儿,没有人回复。


  【成员·云梦·魏无羡】:“哈哈,可能他们没看到或者是不敢相信,不知道说什么吧,刚开始我也是这样的。”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成员·宸王·北堂墨染】@【成员·花莲村·花千骨】注意看一下更新的群置顶消息。

       

  【置顶消息:“1、该群乃跨界聊天群,该群群主为青云世界碧瑶,不要问为什么,没有答案。2、机器人小灵乃聊天群管理员,有必要时自会主动出现。3、群成员目前四人,在不断升级后,能连接不同世界的人,连接人员随缘,为来自各界的有缘之人提供交流平台(此升级为群自动升级)。4、在前六名成员中,随机挑选三人,可选择解锁未来命运,解锁之人,需接受一个强制性任务。5、群内会不定时发布任务,完成任务者克赚取积分,积分能够在商城中换取各类物品。6、群主需努力赚取积分,升级本群,开启商城,以及其他功能,有更多的方式赚取积分。目前本群仅可聊天、发红包,赚取积分方式只有签到和不确定的任务。7、非本群成员,不能看到聊天群。”】


  【成员·云梦·魏无羡】:“我看他们的头像怎么长得很像我们两个。”


  碧瑶点开头像一看,确实有七八分像。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机器人·小灵,世上会有这么像的人吗?”


  【机器人·小灵】:“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会有那么几个长得像的也不奇怪。不过明显你们其他地方相差挺大的,看头像就看出来了,花千骨很可爱很善良,北堂墨染是摄政王,气质儒雅端正。你们两个看着就很不省心。”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成员·云梦·魏无羡】:“······留点面子好吧。”

     

    花千骨本来一个人在花莲村外到处走,看到自己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框,吓了一跳。后来跑回家问自己的父亲,发现自己的爹爹真的看不见眼前的东西,她就好奇试探性地发了几句话。


  【成员·花莲村·花千骨】:“你们好,我叫花千骨。请问你们是?”

     

    看到新人说话,碧瑶和魏无羡就立刻回应了。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我叫碧瑶,是魔教鬼王宗的人。听群名,估计我们不在一个世界。”


  【成员·云梦·魏无羡】:“我叫魏无羡,是五大修仙世家之一云梦江氏弟子,现在在家规三千多条的姑苏蓝氏听学,唉,无聊死了。碧瑶,我送一只兔子给你吧。”

      

   听到魔教,花千骨并不怕,只要没有亲眼看到别人作恶,她是不会轻易说别人是坏人这种话的。而且看到碧瑶说的话,花千骨也觉得她并不算坏人。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好啊,想吃烤兔子。”


   【成员·云梦·魏无羡】:“你你你和江澄说一样的话,你们怎么可以吃兔子呢,兔子那么可爱。”


  碧瑶翻了个白眼,“我还觉得鱼可爱呢。不给我吃的话,就别送我了。”


  【成员·云梦·魏无羡】:“···”


  北堂墨染作为水瓶座,有预知的能力,但从未见过如此奇怪的事,也没预知过这方面的事,心中警惕,打算先观察几天。

       

  在魏无羡和碧瑶这几天的聊天中,花千骨和不说话的北堂墨染逐渐对他们有了初步的了解。

  

  【成员·花莲村·花千骨】:“我家在花莲村村外,因为我体质特殊,从小就轻易招惹妖魔鬼怪,村里的人都怕我,也没有人愿意当我朋友。”

       

  虽然刚交流不久,碧瑶对这个和自己长得很像可爱的小姑娘还是挺有好感的。虽然她俩好像差不多大。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跟我一样,从小在正道中人口中的魔教长大,也没朋友,不过以后我们可以当你的朋友。”


  【成员·花莲村·花千骨】:“太好了,我以后也有好朋友了。”


  【成员·云梦·魏无羡】:“对。碧瑶,我们怎么也算一个多月的朋友了吧,怎么感觉你又把我忽略了。”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你是不是傻呀,你肯定是我的朋友。”


  【机器人·小灵】:“能量充足,群主积分已够,是否开启商城。请选择:1、开启;2、开启。”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呵呵,我有选择吗?”

      

   大概一炷香后,商城开启。碧瑶点开,发现里面分门别类:藏书阁、药房、兵器室、食堂、兽阁等,但除了食堂有一些常见食物外,其它地方空空如也。一份食物一个积分。里面还可定制法器、丹药、适合自身的秘籍等,但定制的东西,最低等级的都需要五千积分,之后可再花积分升级;最高等级的神器,需一百万积分。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这就是所谓的商城,除了常见食物其他什么都没有?”

       魏无羡也满头黑线,害他期待了半天。


  【机器人·小灵】:“1、聊天群刚成立不久,商城开启,自然比较空,食物比较好获取,就往里面放了点,里面的食物不会变味;2、诸位可往里面放各类东西,书籍可放复制版,赚取积分,这是一个赚取积分最快的方法。这些放上去的书籍不会出现在原本的世界;3、里面可定制各类东西。”


   【成员·云梦·魏无羡】:“定制的那些东西,是怎么来的。”


   【机器人·小灵】:“作为一个合格的机器人,小灵走过大千世界,收集了不少大千世界的东西,聊天群商城能做出来的,都是融合了各界天道之念。”

     

   碧瑶有种直觉,相信它是不会骗人的。


   【成员·花莲村·花千骨】:“既然收集了不少大千世界的东西,为何不放在商城里呢?”


  【机器人·小灵】:“群主攒够十万积分,就可丰富商城。”

       

  正在喝茶的碧瑶忍不住喷了出来,想骂人。

  

  【群主·鬼王宗少主·碧瑶】:“合着我这个群主累死累活地赚取积分就是升级聊天群,是吧。”


  【成员·云梦·魏无羡】:“这不公平,我们赚的积分能转给群主吗?”


  【成员·花莲村·花千骨】:“对对。”


  【机器人·小灵】:“升级群的积分不能转,只能靠群主自己的努力。群主担任着升级群等任务,不过小灵会补偿群主,这个补偿远超所花费的积分。”


  【成员·云梦·魏无羡】:“这还差不多。”他们也没问补偿什么。


评论(1)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