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弄月

看一个视频嗑一对,不要因为某个cp关注我,我可能随时会在另一个合集里拆cp,重组cp。

青云志众人观影(2)


  观看须知:偏爱炎瑶(其实剧版小凡还挺好的,一直相信碧瑶,多次相互救对方,直到第二季结局他也只爱碧瑶一个人,怎么说也磕过六年的凡瑶,我还是少说他不好的话了。

  主要是因为第二季复活碧瑶的时候他犹犹豫豫、磨磨蹭蹭、时间不够还发呆喝酒、死亡沼泽里经常救青云门的人也就算了还给他们递消息、和陆雪琪重逢打架的镜头等等都让人无语。对比起来公子就果决多了,反正我重刷第二季就觉得公子都比小凡更在乎碧瑶,加上公子美强惨,所以更喜欢公子了。来看视频,有自己加一些内容【[秦无炎x碧瑶]一切若能重来】 ,大大剪得很好,她在炎瑶吧还有文,写得超级好,叫渡红尘。还有另外两篇也很好看但坑了啊啊啊-我也是今年才看到的,之前没玩过t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在没人注意的时候,屏幕亮起时,两道浅白色的光向秦无炎和碧瑶飞去。

  “喂喂,你干什么?”

  “就是让他们和水镜里的自己共一下情。”

  “这不太合适吧。”

  “有什么不合适,就要这样做。”


暮色起看天边斜阳:枫叶林下,碧瑶浅笑盈盈,转过头来,一双乌亮的大眼睛晶莹透澈。

恍惚想起你的脸庞:秦无炎失魂落魄地坐在鬼王宗石桥上,眼角余光好像看到碧瑶掀开帘子走过来,眼睛忽然有了光,立刻看过去,然而却只是个幻觉,失望又再一次袭来,他黯然地低下头。

毕竟回想,难免徒增感伤:渝都城上拍戏、放河灯

轻叹息,我们那些好时光:失忆后桃花树下初遇,小池镇共寻玄火鉴

夜未央繁星落眼眶,拾一段柔软的光芒:月下烤火,吃桂花糕】

清风过,曳烛光,独舞无人欣赏,留花瓣随风飘荡:秦无炎看着碧瑶毫不犹豫离开的步伐,怔在原地,他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阻止她。碧瑶到大竹峰上,放下伞,和张小凡一起跪下淋雨。

我要将过往都储藏:“红颜远,相思苦,几番意,难相付。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斩相思不忍顾。】


  玉阳子自从看到自己被秦无炎折磨死后,就看秦无炎一直不爽,阴阳怪气道:“一厢情愿有什么用,人家就只喜欢青云门的人。”


  没人回答他的话,玉阳子感到有一丝尴尬,然后四处看了一眼,发现秦无炎、碧瑶,青龙和幽姬几个人都不在,这里只有他、毒神、鬼王几个弟子,他们都在认真看。


  “你徒弟呢?”玉阳子问了问毒神,毒老神自在地坐在椅子上,道:“谁知道他们去哪了。”这水镜那么大,但凡在他们的总部,都能看到,也不一定要过来。

秦无炎和青龙独坐院内,幽姬则去找了碧瑶,两人就在院里那棵大树下,无言地坐着。


  秦无炎在青龙的面前强作平静,这个水镜究竟还要怎样,一次又一次让他难以平静下来。青龙担忧道:“无炎,你·”


  秦无炎淡笑:“大哥,没事,等这些事结束,我回到万毒门,就好了。”话虽如此,但怎么可能呢,青龙还记得前几天秦无炎说过不会像碧瑶和张小凡一样作茧自缚,但看着上面那副伤情的模样,可不像呀。


  陆雪琪想起那晚自己也曾在张小凡身后站过一会儿,最终她还是没有立场也没有勇气上前。


  有一小部分人看到碧瑶张小凡牵手共同淋雨的画面,被感动到了。李洵对此嗤之以鼻,道:“你们青云门的防卫不怎么样啊,魔教妖女想上来就上来。”


  曾书书一听就不爽了,但他说的也算实话,暂时难以反驳,于是想跟张小凡说话,结果环顾四周,都没看到张小凡的人影,只好作罢。

 

“有时候我会想,有一天我死的时候,身边会不会有人守护我。”

编一段美好的梦想,也许幻象,到最后会更伤

“张小凡,一定要拿到灵石”

“张小凡,快抢灵石”

“我心甘情愿帮了我最厌恶的人,却还是什么都改不了”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有些险,还是值得冒的。”

“多谢神尊”秦无炎修为恢复。

假欢畅,又何妨,无人共享“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秦无炎被打落悬崖,镇魔古洞崩塌,在碧瑶的身体即将被掩埋之际,身受重伤的秦无炎出现,并将其带走。

你曾经是我的边疆,抵抗我所有的悲伤“听说天书复活兽神之时,可以召唤出大量的天地灵气,借着这灵气,说不定可以让碧瑶苏醒过来”

“天书”一听到还有希望,秦无炎立刻看向青龙,然后又缓缓道,“要集齐五卷天书,谈何容易。”


  看这情况,前面一个视频所提到的鬼厉应该就是张小凡,秦无炎和张小凡一起到渝都寻找灵石救碧瑶,可是最后因为玉阳子等人的行为失败了,所以秦无炎才会说什么都改变不了。后来他们不管是为了救碧瑶还是为了复活兽神,都集齐了五卷天书,因此秦无炎也恢复了修为。


  在她死后,她的爹爹,张小凡,还有一个她从不会想到的人秦无炎,都在守护她。而在古洞崩塌之际,是被打下山受了重伤的秦无炎把她带走,其他人不知去向,碧瑶顿时百感交集。


  “兽神竟然复活了。”鬼先生等人目光灼灼,想从中得到更多关于兽神的消息,可惜注定不能如意。


  “此次,我们一定要阻止兽神复活,不能让魔教的人得到五卷天书。”道玄知道水镜一事后并未继续闭关疗伤,而是出来和大家看。


  “没错”几大长老点头回应,兽神复活,势必会生灵涂炭。


  “我不是记得后面好像有一卷天书在焚香谷吗?难道被秦无炎拿走了?”曾书书目光扫过焚香谷的人,就是说他们的防卫也不好喽。


  “这谁知道,肯定是因为他们诡计多端。”李洵自然不愿意承认可能是他们的问题。曾书书给了他一个白眼。

 

西风残,故人往,如今被爱流放,困在了眼泪中央:身坠阎罗,九幽地狱,烈火焚烧,阴魂可怖、每时每刻都在灼烧撕咬着碧瑶,而她只能被动接受这些痛苦。

轻解霓裳,咽泪换笑妆,等你戎装去呼啸沧桑,过往终究止不住流淌,去御剑飞翔:

“情到深处就是为爱牺牲,永坠阎罗也是无怨无悔的”

有人在九幽地狱受苦、有人在大红灯笼高挂、有人满心痛苦。】


  九幽地狱里阴森恐怖,熊熊烈火不断燃烧着碧瑶的身体、阴魂恶煞也在欺负她。碧瑶疼得睁不开眼,只能无助地在地上打滚,众人仿佛听到她凄厉的哀声。


  青龙把手上酒杯砸在桌子上,道:“如果张小凡不离开青云门,那碧瑶也绝对不能接近他了。”另一边的鬼王也是这样想的,合欢铃这种东西不能留在碧瑶身上。


  秦无炎攥紧了衣袖的拳头,心疼、生气、恼怒种种情绪上心头。


  “碧瑶,碧瑶。”幽姬摇晃着碧瑶,担心道。在刚刚九幽的画面出现时,碧瑶就忍不住颤抖,一股撕心裂肺的痛苦从灵魂蔓延开来,压得她喘不过气,一滴滴血落下,原来她咬破了自己的唇,逼迫自己不发出声音。


  幸好这种情况只持续了几秒,很快她缓过气,勉强笑道:“没事,幽姨。”在她强调了几遍,甚至站起来转了一圈后,幽姬才放宽心。


  不少人不忍心,小声嘀咕道,“看着好疼啊。”

  “九幽里也太可怕了吧。”

  

  “碧瑶应该是真心对小凡的吧。”田灵儿对握紧齐昊的手,对他说道。早在看到碧瑶为张小凡挡剑的时候就觉得她可能不像想象中那么坏,现在更确定了。


  齐昊低头看她,道:“那又如何,终究是正魔有别。”

  

  “如果不是魔教攻打青云门怎么会发生这种事。”陆雪琪看到碧瑶的样子也有一丝不忍,但她对魔教还是深恶痛绝。

  

  萧逸才没有丝毫同情心,道:“这还不是她自找的。”

  

  “师兄,你这话有些过分吧。”萧逸才看到曾书书、田灵儿,林惊羽等人一脸不赞同,哼了声,暂时歇气。尤其是曾书书和林惊羽,他们和碧瑶相处过一段时间,知道她的为人。

 

【也许会飞出这感伤:合欢铃响、伤心花开,碧瑶终于被人接了回去,只是从九幽带来的伤痕附在脸上,并未消除。

“难吃倒没有,就是盐放多了一些”

“你真的还想骗我吗”

“我已是个废人,哪里还敢招惹他”

碧瑶不愿意吃东西,秦无炎无奈之下,只好放她离开。

暮色起看天边斜阳,夜未央星河独流淌,天晴朗,好风光,若你不在身旁,能上苍穹又怎样:碧瑶看着原处相依靠的两人,泪流不止,秦无炎则默默跟在她身后。】


  “竟然,真的活过来了。”众人讶然道,之前兽神复活的时候碧瑶并未活过来,不知道秦无炎最后究竟找到了什么方法把碧瑶从九幽中带出来。


  一般亲近的人死了,也就伤心后继续过日子了,几乎很少见有人愿意为复活一个人付出这般时间、精力。


  桃花树下相依靠的两个人面容模糊,看不清。但能让碧瑶这么伤心的,除了张小凡,秦无炎想不出其他人。原本因为碧瑶复活而松了一口气的他,瞬间转晴为阴,原来刚刚成亲的那人,是他啊。


  碧瑶神色悲哀中带有自嘲,也对,自己都死了,他选择过一个新的生活,也是人之常情。


  幽姬本来对万毒门的人都没有什么好感,现在觉得秦无炎顺眼了不少。

 

船过空港,将寂寞豢养:秦无炎吹笛,向碧瑶伸手。最后,碧瑶选择跟他回去。两个人平平淡淡居住在那个小屋里。

旷野霜降,低垂了泪光:秦无炎、碧瑶二人被两人打伤,但碧瑶还是被秦无炎带了回去。】


  “陆师姐,你和小凡。”林惊羽猛然看向陆雪琪,正道这边人跟他一样的惊疑。碧瑶为救张小凡坠入九幽,张小凡应该还入了鬼王宗,为复活碧瑶奔走,怎么后面张小凡和陆雪琪一起对付好不容易活过来的碧瑶和秦无炎。


  这样一来,前面成亲、相依偎的两个人,不会是张小凡和陆雪琪吧。曾书书也一脸不可置信,自己最好的兄弟竟然和自己喜欢的人成亲了,伤心道,“亲亲雪琪,你真的喜欢小凡吗?”


  其他人也议论起来,陆雪琪的心瞬间紧绷,向来镇定的她蓦然间有些不知所措,水月真人见状,立刻喝止:“大家安静,以后的事,现在谁会知道。”不少人安静下来,但内心已经各种想法了。

 

是谁陨落了我的太阳,是你的模样,带走我所有的光芒:碧瑶在昏迷中看到了秦无炎为救她时做的那些事,鼓起勇气问,“为何这一次,你愿意救我”

秦无炎嘴角微微上挑,似笑非笑道,“我一身修为尽毁,需要一个护身符”。碧瑶摇摇头,眼中既有伤心,又有不可置信,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跑了出去,悲伤喊:“我想什么都不要变,我想回到从前。”

扬帆远航,亦不过彷徨,奈何流放,敌不过苍凉:碧瑶出去后,秦无炎一个人无力地躺在床上,在他彻底倒下去前,过去的经历不断在他脑海闪烁。“我秦无炎,无父无母,无家无业,命只有一条,几时丢了也就没了”

我要潜入回忆的汪洋,寻你的模样,唯有你是我的天堂,唯有你是我的天堂:碧瑶颤抖的手抚上已经没有气息了的秦无炎,泪水不断从脸颊上留下来,又哭又笑,“我会回来找你”,说罢就再无生存意志,跳下悬崖。】


  因为水镜播放视频,张小凡在青云山脚下就停了下来。刚开始他还觉得这些没什么影响。秦无炎再怎么样,也只是单相思,可是越看到后面他越心慌,不,他跟陆雪琪根本不可能有什么,不可能会伤害碧瑶的。


  碧瑶被水镜中的自己牵动着情绪,眼中渐渐泛起雾水,泪珠在眼中打转,不仅是因为张小凡和陆雪琪而感到伤心,更是因为秦无炎而感到难受,他竟是因为救了自己而死。毒公子,这么心高气傲、口是心非,在死前都不愿意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她想最后自己说的那句,我会回来找你,是去找秦无炎了吧。


  幽姬轻轻拍着碧瑶的背,安慰道,“碧瑶,他那么艰难才让你活过来,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该轻生。”


  “你能放下张小凡,真正地离开他,不再去找他吗?”幽姬定定地看着碧瑶,问道。碧瑶愣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过了会儿碧瑶才道:“为什么在上面,我活过来后,没有看到过你们。”幽姬被她的话转移注意力,也跟着思考起来。


  青龙站起来,负手于身后,感叹道,“深情厚谊啊,我从未想过无炎你竟会如此深情。”


  “大哥,你就别取笑我了。”秦无炎也站起来,淡淡笑道。不管原本的未来是怎么样的,他现在也会想办法不会让这些事再发生,鬼王宗的人同样如此。


  正当他们疑惑为何复活后的碧瑶没见过鬼王宗的人时,下一个视频就为他们解惑了。


【道玄为避免张小凡日后入魔,率先用诛仙剑对准张小凡,欲将其斩于剑下。命悬一剑之际,碧瑶以痴情咒救下张小凡,幸因一魂被合欢铃扣下,得以肉身不灭。青龙等人将碧瑶和张小凡带回魔教。

鬼王以续命之术为碧瑶延长七天生命,张小凡在秦无炎、野狗的帮助下前往渝都寻找天帝冥石救碧瑶。阴差阳错下灵石被玉阳子夺走,苍松毁掉。因为碧瑶对张小凡的在意,鬼王将第二卷天书传给张小凡,并将副宗主之位传给他。

张小凡改名鬼厉,江湖人称血公子,和万毒门毒公子、合欢派妙公子并称魔教三公子。鬼王野心勃勃,欲在获取天书复活碧瑶的同时,复活兽神。鬼厉与鬼王的理念不合,并不打算复活兽神,觉得在复活兽神之前收集到的灵气也可以复活碧瑶。

在十万大山,兽神复活之际,鬼厉和青云门的人合作,消灭兽神,重伤鬼王。青龙、幽姬、鬼先生失踪,鬼王回到狐岐山后郁郁而终。

在打斗之时,镇魔古洞崩塌,在碧瑶身体即将被掩埋之际,被曾书书等人打下悬崖重伤的秦无炎及时将她救了出来。

鬼厉最后在镇魔古洞里只找到了碧瑶的一片衣角,后隐居于草庙村。因为过去十年的相处,和隐居后陆雪琪经常来看他,最后两人成亲。

因为刚刚复活兽神时十万大山充斥着灵气,秦无炎以重伤之躯收集灵气,加上其又花费十年时间寻找各种复活之法,最终耗尽兽神给他恢复的修为救活碧瑶。(假装有视频)


  堂堂鬼王最后竟然栽在了鬼厉的手中,以至于鬼王宗四分五散,魔教至此式微。鬼先生低声道:“宗主,张小凡此人断不能再入鬼王宗。”


  鬼王点头,道不同不相为谋,在碧瑶为他死后,他依然坚守心中的那个道。那么之后仅靠碧瑶也不可能让他为魔教办事,反而会坏了他们的事,不杀他已经够好了。


  倒是秦无炎不错,同样出生于魔教,他们的观念都差不多,最主要的是,他是真心在乎碧瑶,愿意为碧瑶付出。之前鬼王没看透秦无炎的心思,说为他拿到万毒门解药也是随口而言,方便利用他而已,如果可以,那一定得想个办法为他弄到解药,让他入鬼王宗也好。


  毒神抚摸他的白胡子,挑眉笑道:“这年轻一辈可真有能耐。”


  玉阳子看不惯他的模样,道,“是挺有能耐,你没出现,不知道跟他们有没有关系。”毒神闻言,笑容瞬间消失,这不就变相说他被杀死了吗。


  在那种危急情况下,碧瑶从未想过她的挡剑会带来这么多事,仔细思索后除了秦无炎也在想尽办法救她这件事外,其他一切又说得通。


  鬼王看到自己的女儿为救一个正道弟子而死,肯定恨不得杀了他,可是他的命又是碧瑶换来的,又怎么可能杀他呢。不管是为了鬼王宗的未来,还是因为碧瑶,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教导张小凡使用天书,并把鬼王宗的天书传给他,让他当上了副宗主。


  张小凡为了救碧瑶而奔走十年,最终被感动后选择和陆雪琪在一起,不为过去所困过好未来的生活,碧瑶能理解。张小凡是她爱的人,她在张小凡遇见危险的时候,只想救下他,救下自己在乎的人而已。


  他因为心中的信念选择背离鬼王宗,这才是张小凡。可是鬼王、幽姬、青龙这些人都是她的亲人,鬼王宗是她长大的地方,也是庇护了他十年的地方。即使碧瑶在心中怎么劝自己,她还是忍不住对张小凡有些许怨。


  碧瑶觉得就算是那么多年后的她,在为张小凡挡剑这一件事上,她没有后悔。但是却一定会很懊悔自己身处鬼王宗,没有尽到一个少主的责任。正道人士的弟子的命是命,他们魔教弟子何尝不是。


  青云山上,“我就知道小凡一定不会离开这里的。”林惊羽松了一口气,他之前就担心张小凡会离开青云门。在原本的未来小凡都回来了,现在碧瑶应该不会再死了,他也不会离开了,而且师门也不该再怀疑他与魔教有勾结吧。


  道玄暗自思索,如果张小凡能够确切与鬼王宗的碧瑶不再来往,以他的能力,留在青云门也好。


  林惊羽注意到张小凡没在,问道,“小凡去哪了,他没过来吗?”曾书书还在为知道陆雪琪和张小凡以后会在一起的事伤神,根本没听到。


  焚香谷的燕虹道:“他不会下山去找那个魔教妖女了吧。”


  田灵儿反驳道:“师弟他在休息呢,你可别瞎说。”


  “对啊,小凡他身体不舒服你们今天又不是没看到。”大竹峰的几个弟子纷纷附和道。燕虹撇了撇嘴,她以一敌不了这么多人。


  “师姐,等一会儿我们去看看小凡。”陆雪琪说不出自己什么感觉,有开心,但看到上面碧瑶的结局,又开心不起来,在听到林惊羽说的话她还是点头应答。


  水镜变黑,众人以为视频就这样完了,正要散去之时,出现一行字,又开始放了起来。

 

“命运在推你入深渊之前,也暗中给了你盖世英雄。赐给你这么多苦难,是为了让你找到真正不离不弃的人。”

“当真以为没人知道你的身份”】

“渝都城?”曾书书瞪大眼睛。

“颜烈?”

 

【“鬼王这是什么意思”

“毒公子提出的条件,或许我们能够办到”

“我叫碧瑶,你记住,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

“城卫队执法搜查窃贼,无关人等一律退避”

“你到渝都城来做什么”

“你问这么多做什么”

“我,我”

“李洵现在在哪里”

“快走”

“我的命,我喜欢的人都由我自己去争取”

“你爹不会同意”

“怕什么呀,我会护你周全”

“爹”

“无炎向鬼王宗提亲,若宗主首肯,我当照看好碧瑶,护她一世周全”

“若她愿意,自无不可”

“好,我答应你”鬼王宗内岁月静好,一人吹笛、一人沏茶、两人下棋。】


  “时光回溯?”正道人士和魔教这边的几个大佬难得都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他们只听过是有这么一种秘法,但从未觉得这能够实现。


  曾书书想,就连话本里也没这么写过。不过他们都能看到未来,那么这个也不是不可能,碧瑶带有记忆回到过去,这比让人复活更加难以置信,比集齐五卷天书复活兽神更难。

  

  想必过了今晚,很多人都会去找有关于时光回溯的相关书籍。


  原来那句我会回来找你是这个意思,碧瑶不自觉露出一抹笑意,幽姬看到碧瑶的表情,讶然道:“碧瑶,你笑了。”


  闻言,碧瑶收回笑容,她自己也没意识到,反问:“有吗?”幽姬点头:“你对秦无炎什么感觉?觉得秦无炎怎么样?我觉得他挺好的。”


  “我·”幽姬直接问碧瑶,碧瑶本想回能有什么感觉,不就两个视频吗,难道她还能因为这个就不喜欢张小凡转而喜欢上他不成?可是一想到这样说,她就觉得不舒服,烦躁。最后只能道,“幽姨,这事儿以后再说吧,太晚了,我要休息了,你也回去休息吧。”


  幽姬感到一阵诧异,碧瑶犹豫了,还没有正面回答。算了,不逼她了,一天知道这么多事,她也需要时间想清楚。


  “无炎,我觉得碧瑶肯定会想清楚,远离张小凡的。”这是青龙今天唯一觉得让人开心的事。秦无炎如果能来他们鬼王宗多好,虽然同样听命于人,但鬼王比毒神好多了。


  秦无炎看到碧瑶答应了他的求亲,微微一愕,随后面容舒展开来,心头有过一阵喜悦,能有这样其乐融融的生活,是他从未想过的事。

  

  开心不久,青龙的话就把秦无炎带回现实,他想到了一个可能,面色又不好起来,“说不定张小凡他想清楚了,说愿意跟碧瑶一起离开呢。”


  “这·应该不会吧。”不过也有可能,毕竟实际上一切都还没有发生。


  在幽姬走后,碧瑶思绪混乱,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地看着眼前的合欢铃,它正好亮了几下。魔教已经暂停了攻打青云门的计划,如果是之前的碧瑶,知道张小凡就在不远处肯定会感到开心,可是,现在她却没有多少想见他的念头。


  纠结了半天,碧瑶最终还是选择出门了。


评论(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