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弄月

看一个视频嗑一对,不要因为某个cp关注我,我可能随时会在另一个合集里拆cp,重组cp。

青云志众人观影(1)

观看时间点:正魔大战前一刻。

观看人:修仙之人

主cp是炎瑶,偏爱炎瑶···(为了让瑶瑶更了解情况,打算加上几条弹幕,对正道的人包括张小凡不太友好-不否认张小凡有优点,但是···。所以慎入,各位。对于青云山上那些人的反应写得少,更多的是魔教这边)

(视频在这儿: 秦无炎×碧瑶:愿为你,倾尽所有 这个视频问了大大很久都没回复,侵权删)



  张小凡被公审,苍松身份败露。魔教已经集齐了人马,打算攻上山,然后,在魔教和青云门驻地分别出现了两个大水境,这一突发情况延迟了魔教进攻的步伐。就在他们惊疑不定,有些等不及之时,水镜有了变化,上面印了六个大字,“看过去与未来”,然后出现了一张图。(这张图只出现在魔教驻地这边。)

null
(记不清什么时候在哪存的图了,侵权删)


  【“我以为···你会跟他走”

  “我若走了,你岂不是又要去祸害苍生。”】


  短短两行字和一张图,信息量巨大。魔教的人目光都聚集在碧瑶和秦无炎身上。“碧瑶,你们这是···”青龙一头雾水,他知道秦无炎对碧瑶有意,但碧瑶不是很不待见秦无炎吗?虽然上面的他没有指名道姓,但已经跟指名道姓的程度差不多了。其他人更加莫名其妙,他们知道碧瑶喜欢青云门的那个张小凡,不认为秦无炎会喜欢碧瑶。


  当事人也不例外,碧瑶皱眉道,“这是什么东西?胡说八道。”她怎么可能会不选择张小凡,而是跟秦无炎一起。


  秦无炎虽然早猜出了碧瑶的想法,此刻听到她的话,心里还是有些受伤,不过嘴上可愿不示弱,讥笑道,“正魔殊途,你想跟他一起,也不行吧。”


  碧瑶瞪了秦无炎一眼,懒得理他。


  【渝都城内,碧瑶和野狗得意地看向被绑的秦无炎,“哈哈,秦无炎,这回看你往哪跑”鬼王宗里,失忆的碧瑶初见秦无炎,“秦无炎,我想起来了,毒公子是吧”

“正是在下”

“毒神亲传弟子,怎么这笛声里面会有股苍凉悲怨之意,怎么,毒神那里混的不好吗”

秦无炎出发寻找玄火鉴,“我跟你一起去”

“你是在担心我吗”

“对啊”

“刀山火海的,万一你挂了,我青龙大哥是会伤心的”

“我又不是青龙家养的猫”

“可是你是我青龙大哥最好的兄弟啊,关照你是应该的”】


  “碧瑶”青云山,张小凡低声念碧瑶的名字,原来这时候碧瑶就失忆了,田不易瞪了他一眼。


  曾书书看到秦无炎的脸,这人惯会演戏,恨恨道,“我一定要为我外公报仇。”


  林惊羽劝慰:“会有机会的。”


  碧瑶想起那时跟秦无炎一起去找玄火鉴,更多是因为张小凡说的那句“如果兽神复活,会带来很多后患”在她脑海中出现,对于秦无炎的担心有但不多,毕竟他们刚认识没几天。

  而当时秦无炎想必也是不相信,才会问出这样一句话。


  秦无炎在面对青龙和碧瑶以外的人时,表情几乎都是带有戏谑或者嘲讽的,几乎没见过他这么真心的笑容。毒神扫了他一眼,发现现在的秦无炎面无表情。


  秦无炎觉得有怀念,也就只有在碧瑶失忆的那段时间,她能对自己好言好语了。不过也对,依她的性子,自然对真实的自己没有好感。

 

  【“桂花糕”

“这一路荒凉,我怕你会饿着”

“青龙大哥说,你跟他一起到总坛学功法的时候,你总是饿着。”

秦无炎一脸风轻云淡,笑道,“我拜入万毒门十五年从来就没吃饱过”】


  “毒兄,没想到你们万毒门对弟子这么···”玉阳子拍拍毒神的肩膀,嘲讽了声,转向秦无炎道,“贤侄,如果想来我们长生堂,我可是很欢迎你的。”


  毒神哼了一声,“你们长生堂好到哪里去”现在这里人多,他倒是没有说秦无炎。心里怎么想的就不知道了。


  秦无炎站在毒神的后面,不敢多说话,好死不如赖活着,只希望后面不要再出现什么不利于他的事了。

 

【“我自会把一切安排妥当,保护你的周全”

“少管东管西的,我自有分寸”

“你跟了我出来我就得对你负责,你难道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关心你的人吗?你是鬼王宗少主,我没有资格管你,更没有立场指责。我只是,想护你周全”

“你不要一直生我气了好吗?”

“我没有在生你的气,我是在生自己的气,与你没有关系”

“我是要和你一起去拿玄火鉴的,怎么跟我没关系”

“你要是真在意,就当我为你出气还不行”

“要你管”

“好好好我知道了,等拿到了玄火鉴,不给他解药又何妨”

“停,别跟着我,否则我杀了你”

“宗主,无炎有一个不情之请,想向鬼王宗提亲。若宗主首肯,我当照看好碧瑶,护她一世周全。”(正魔大战前碧瑶一去就到处找张小凡,而张小凡全程没关注碧瑶在哪里,有没有危险,哪怕他提前知道了碧瑶会死)(他是真的想护你一世周全。)(快答应他,这样什么事都没有了。)】


  “这是什么意思,张小凡提前知道碧瑶要死?”鬼王仔细看上面飘过的字。


  幽姬焦急道,“碧瑶,上面的话是不是真的。”


  碧瑶从一开始就知道在张小凡心中师门为重,理解但还是有些伤心。她先是愣了一会儿想起满月井的事,下意识为张小凡开脱,“我知道了,小凡一定是在满月井看到了我会死,所以才会不跟我走。”


  青龙深吸了一口气,碧瑶自从喜欢上这张小凡以后,受到他的影响越来越多了,忍不住道,“如果他真的是为你好,就应该带你走。就算不带你走,他要留在青云山,也可以用一些方法阻止你上青云山吧。”


  因为看到碧瑶可能会死,秦无炎越发讨厌张小凡,以至于那句‘他是真的想护你一世周全’都没想多看。张小凡难不成天真的以为对碧瑶说几句话,碧瑶就不会上青云山了。


  如果不是这个水镜出现,他们想必已经攻上青云山,而碧瑶也已经可能不在了,秦无炎越想越觉得后怕。于是开口补了一刀,“他根本不了解你。”他不期望碧瑶能喜欢他,但他希望她能好好地活下去。


  碧瑶心里难受,不想听这些,“够了,别说了。”


  视频继续,鬼王眉头微蹙。“继续看吧。”


  青云山:


  林惊羽道,“小凡,上面说的是真的吗?”


  张小凡没想到自己隐瞒的事就这样被说了出来,“是真的,但我觉得既然远离了碧瑶,那她肯定不会为了救我而死了。”


  “魔教妖女怎么可能会是真心的呢。”田灵儿劝张小凡,张小凡道,“师姐,碧瑶是个好人,你别这样说她了,而且我也已经跟她告别了。”

 

【“秦无炎,你是不是疯了”(在张小凡心里,宗门最重要,他都没关注碧瑶在哪里,他们之间的爱根本不对等)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看宗主的意思。相比张小凡,你我同为总坛弟子,门第相当。碧瑶,我是真心的。”“我不管你真心还是假意,再敢胡说八道,我杀了你”

“先是抢玄火鉴,再是盗取诛仙剑,你以为你有几条命啊。”

“命只有一条,几时丢了也就没了。”

“你是多怕毒神啊,这么认真为我爹效命”(每次说杀其实都不会下手,碧瑶这是奶凶奶凶的)

“我是在为你效命”

“我跟你没什么关系,少拿我当借口”(碧瑶那么好,就应该被所有人宠着,而不是因为张小凡总是不开心。)

“总是这么着急和我撇清关系。难道我就真的这么让你讨厌吗?”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不奉陪了”(秦无炎对别人又是下毒又是嘲讽,对碧瑶就是温柔听话有耐心。)

“碧瑶”秦无炎拉住碧瑶。(碧瑶这反应看来是并不讨厌毒公子啊)

“你担心我。”

“谁担心你”

“我秦无炎,无父无母,无家无业。如今有一个不想我死的,有一个觉得我死不了的,也算是不错了。”(小凡顾虑太多,也顾不了碧瑶)

“你大概不知道,当日你和张小凡在渝都戏台排戏之时,我也曾在场。那时的你便如同那戏中的女子,光彩照人,率性而为,仿佛这世间的一切只要你想,便可因你而改变”(我去,我也不知道)(我炎比烟花更寂寞)(可惜襄王有意神女无心)

“碧瑶,世事如棋命运无常,你还是回狐岐山吧”(唉,秦无炎拦了几次还是没拦住碧瑶)


  后面的画面都是秦无炎和碧瑶的相处,张小凡没出现,但弹幕上总会出现他的名字,拉踩一番。

  

  秦无炎嘴上逞强、大多数口不对心、偶尔流露的真情立刻又以利益为名来掩盖,碧瑶则是认为秦无炎虚情假意、心机深沉,所以对他的语气就没好过。


  作为当事人,在与秦无炎的相处当中,有时碧瑶会觉得秦无炎对自己不一样,不过因为他在自己失忆的时候说了一堆的谎言、又在自己有了这种感觉后立刻用一些话来激自己,所以碧瑶又认为这只是个错觉。


  但是从这个视角看,碧瑶看到了他说“想护你周全”、“我是在为你效命”“我是真心的”时的认真,看到了自己多次说“我杀了你”转头而走后他受伤、带有委屈的表情,看到了他们三个人喝酒后,原本也应该醉倒的秦无炎醒过来,清明的眼神里没有一丝醉意,小心翼翼伸出手想碰一下她却又没碰到,然后把手缩回去的动作。


  除此之外,上面不时出现的字更是让她真正地知道秦无炎是什么心思。


  本就因为正魔大战而忧心的碧瑶感到更烦闷,她喜欢的是张小凡,而不是秦无炎,现在让她看到这些有什么用,她又不可能给他什么回应。


  碧瑶都能看出,别人自然也能看出。鬼王、幽姬、青龙、野狗、毒神、玉阳子、金瓶儿、以及身后的一些弟子都用一种意味深长的表情看向秦无炎。


  秦无炎有种无所遁形的尴尬,恨不得想离开这里,小心翼翼隐藏的情意就这样被赤裸裸地暴露出来,让他觉得自己成了个笑话,然而这个视频根本不顾他的意愿,在暂停了一会儿后可能又会继续播放。


  弟子不敢谈论,但这几个人却敢啊。


  玉阳子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碧瑶,那个正道小子有什么好的,我看还是你们般配一点。”


  毒神悠悠道,“原来无炎跟鬼王你提过亲啊,我看玉阳子说得也挺对的,这联姻似乎也不错。”如果碧瑶嫁到他们万毒门,那鬼王和秦无炎的软肋岂不是都能被他掌握。


  鬼王咳了一声,怎么可能看不出毒神的心思,依旧是那句话,“我尊重碧瑶的选择。”如果秦无炎真的想娶碧瑶,除非他不被毒神制约,能保护好碧瑶。


  碧瑶虽有所动容,但与爱情无关,也不可能给他希望,只能果断道:“爹,我还是那句话。”


  秦无炎垂下眼睑,掩盖自己的情绪,青龙轻叹了一口气,感情这事真的是不讲道理啊。


  青云山上。


  “想不到秦无炎这种无情无义、心机深沉的人竟然会喜欢碧瑶。”曾书书用手撞了一下张小凡,好奇他心里怎么想的。


  “我也没想到,可是这个人却不应该是秦无炎。”正魔不两立,并且正魔之间的大战即将爆发,他已经开始放下碧瑶,可是不管怎么样,碧瑶不应该跟秦无炎这种小人在一起。


  “这是魔教妖人的事,别多嘴。”田不易训斥自己的徒弟,没看到其他人都没怎么说话,都在安静地看嘛。那个妖女如果真的跟别人一起,远离小凡最好。


  曾书书暗地翻了个白眼,说着是魔教妖人的事,还不是都聚在这里看。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有些险还是值得冒的”

“那对于你来说,虎子是什么?”为取天书复活碧瑶,秦无炎主动被困焚香谷,被废修为。

“自然是完成魔教统一的大业,壮大我方的实力”

“口不对心,这不是你的真心话”

“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说的不是真的”

“你也想要复活碧瑶。”

“那是鬼厉该操心的事,与我何干。”

(碧瑶用了痴情咒后,鬼王施术让她有七天的续命时间,然而张小凡到渝都还和青云门的人叙旧发呆,没有第一时间去找冥石,还要秦无炎赶来催促他。冥石被抢,他还在喝酒,第二天才去找,气死我了)】


  这是还未发生的事。视频里的秦无炎显然成长了不少,但是依旧是那副经常挂着假笑的模样。


  金瓶儿好笑地看向秦无炎:“毒公子确实口不对心啊。”嘴上说着与我何干,但面目表情已经出卖了他。


  在这种情况下,秦无炎不想面对其他人的眼神,也不知道说什么,这个水镜已经把他的心思全部显露了。


  碧瑶心情复杂,她就算会死,肯定也不是因为秦无炎。而秦无炎可能有其他目的,但他也确确实实为了她而被焚香谷的那些人折磨。


  青龙思索道,“鬼厉,我们魔教好像没有这一号人吧。”


  “没有。”其他人摇头,鬼王道:“上面说这是鬼厉应该操心的事,难不成碧瑶是为他而···”


  众人猜测鬼厉可能是张小凡,但还是不能确定。


  冥石,应该是观星崖上的那颗。碧瑶看到上面最后一排字,眼神黯然。她不想被这个水镜所影响,不想信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可是好像并不能如她所愿。

 

荷花池边,秦无炎面露痛色,倒在地上,回想过去十五年在万毒门被毒神打入蛊虫的画面。(死老头)(秦无炎没得选,在万毒门他想活下来就必须听话;如果他能被青云门收留,那他也会是翘楚。)

“我想起来了,毒公子,是吧”(那时候他的回忆除了他的经历就是碧瑶了)

“无耻”

“那小子的确是无耻”

“我说你无耻,你比你口中的张小凡还要无耻”

“碧瑶,你要去哪”

“别跟着我,否则我杀了你”

“从我出生时我就在赌,赌生死赌运气赌命。我很想知道你们之间究竟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局”(秦无炎比张小凡更爱碧瑶)】


  秦无炎其实有点可怜,青云门中不少人有这种想法,但没人说出来。曾书书想起了当时秦无炎对他说的那句话,“有的人生下来注定是个好人,比如说你;而有的人生下来注定是个坏人,比如说我。有的人在青天白日里出生,而有的人注定只能看到黑暗的夜,这是我的命”,他好像理解了。


  秦无炎脸色微变,自己这幅模样就这样显露出来被这么多人看到,对碧瑶的心思又再次表露出来,令他觉得难堪和‘可怜’。


  作为魔教中人,大家都知道毒神是什么德性。弹幕上那条死老头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骂的就是毒神,毒神哼了一声,没有多言。


  碧瑶看到秦无炎因为蛊毒而如此痛苦,倒在那里的回忆就只有他被老毒怪折磨的经历和自己,心里好像被什么堵住一样,很不舒服。虽然之前也听说过,但没有看到这个有冲击力,忍不住暗骂毒神,对自己关门弟子这么狠,没有一丝人性。想来,秦无炎这种性格,也是因为他有这种师父。

 

“终有一日,她会想起从前的事情,也会为了你张小凡而死。张小凡,不要以为这世上只有你身上才负有责任,也不要以为只有你会为了她的死而难过”(张小凡根本不行,才十年就跟别人搞到一起,根本不如杨过。武侠世界十六年,仙侠世界他才十年,无语。)

(很多人都爱碧瑶,可碧瑶只爱了一个张小凡,谁叫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次生死呢,唉。)

“玉阳子,你毁掉了复活碧瑶的最后一丝希望,张小凡放过你我可不会,今日我要将你碎尸万段,永不超生。”最后的画面,就是秦无炎瘫坐在地上,悲痛欲绝。

视频播放玩后,出现了一道不男不女的声音,“下一段视频将在戌时播放,敬请期待。”】

 


  果不其然,是因为张小凡而死,堂堂青云门掌门,竟然把诛仙剑对准自己门下的弟子。

  

  秦无炎看到诛仙剑朝碧瑶落下的那一刻,心脏好像停止跳动了。他最后死死盯住眼前的碧瑶,他不敢想象,如果碧瑶真的这样死了,他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碧瑶好像意识到秦无炎的目光,忍不住看向他。这是她第一次直面感受到秦无炎的感情,他眼中有悲伤、庆幸。碧瑶慌张地移开目光,不敢再看向他。

  

  大家还没来得及争论碧瑶、张小凡、道玄、秦无炎的事,玉阳子就气愤得想动手,“秦无炎,没想到我以后竟然栽在你手里啊。”他活了这么多年,最后死在这个小子手中,还那么惨。


  秦无炎看到玉阳子的动作往后退了几步,仇多不压身,恢复风轻云淡的模样,道,“这都是未来之事,谁能说得准。”


  “别激动别激动。”毒神想嘲笑一顿玉阳子,但现在大家是盟友,面上还是要好看一点,所以阻止了一下玉阳子的行为,然后联合了鬼王道,“这也是为了碧瑶。”


  鬼王盯着玉阳子,没有说话。玉阳子肯定不会觉得自己的做法有问题,不过是因为现在自己处于弱势,动武打不过,只能挑拨离间,“当心自己身边养了一条毒蛇。”


  毒神很自信,秦无炎身上有蛊毒,他可不敢反抗自己,但还是警告了一下秦无炎,秦无炎掩饰心中的不安,面上恭敬,“师父,徒儿从不敢违抗师命。”


  “碧瑶,要么把合欢铃给我要么你现在回狐岐山。”碧瑶刚为秦无炎的事松了一口气,鬼王就伸手,语气不容置疑。


  “碧瑶,听话。”幽姬劝道,她从小看着碧瑶长大,不愿意她有这样的结局。


  碧瑶从刚才的情形回过神来,摇头。她双眼通红,忍不住流下泪水,“道玄虽然受了重伤,却依旧有能力解封诛仙剑,那又得有多少人死在诛仙剑下,尽管知道了这些你们还要一意孤行吗?我作为鬼王宗的少主,怎么又可能不去。”

  

  碧瑶抱住鬼王,哽咽道:“爹,我不想失去你们任何一个人。”如果诛仙剑对准的是鬼王,碧瑶又怎么可能不冲上去呢。


  虽然刚刚诛仙剑只是在水镜中出现,但他们还是能隐约感觉到它带来的威压。鬼王抚摸碧瑶的头,有些无力。叫上众人去商议事情,他们这次攻击青云的计划可能要夭折了。碧瑶说的,他们又如何想不到。


  青云山

  道玄没有把诛仙剑对准魔教的人,反而是对准了张小凡,而碧瑶甘愿为了张小凡永坠阎罗,实在令人震惊。

  

  但是随之他们额外听到了道玄刺出这一剑时的心声,于是觉得他是为了青云门着想,至于诛仙剑对他造成的影响、张小凡的想法,大部分人选择性地忽略了,这是上面的人才需要考虑的事。


  张小凡为了青云门做了那么多事,没想过道玄竟是怕他之后会对青云门有害,就想提前除了他,结果害了碧瑶。

  

  在满月井的时候他还以为道玄是因为自己和碧瑶在一起才会这样,所以他才会远离碧瑶。如果正魔大战爆发,那他现在是不是已经在道玄的剑下,碧瑶也已经不在了。

  

  一时间震惊、愤怒、不解各种情绪交杂,险些失控,是田不易及时发现了他的状况,把他打晕带回去。


  在张小凡醒来后,包括林惊羽、陆雪琪、曾书书等人反而是劝他理解道玄,张小凡觉得很悲愤和茫然。勉强压制住自己的情绪后,他突然很想见到碧瑶。

 

  议事后,青龙来找秦无炎,就看到他一人喝闷酒,青龙坐下心直口快道:“怎么,心情不好?”问了之后就后悔了,他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秦无炎沉默了片刻,“大哥,你觉得我心情能好到哪里去?”


  青龙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安慰道,“唉,今天碧瑶看到那些,说不定会对张小凡失望呢。”


  “她说过张小凡就是她的命,怎么可能因为别人的几句话而···”

  提到张小凡,秦无炎心情就不好,“张小凡根本不值得碧瑶这么做,可是她那么倔强,谁又能说服她。如果这次张小凡能跟碧瑶走,碧瑶能开心也是好的。”


  可能因为喝了酒的缘故,过了一会儿秦无炎又突然自嘲道:“不过我还是有点不甘心。”

  

  秦无炎耳朵微动,听到一声铃铛响,虽然很轻,但他却听得很清楚。唇角微微勾起,他确实不甘心啊,最开始出现的那张图,他未必没有一点机会。反正自己的惨状都已经被看了去,利用一下也未尝不可。

  

  青龙沉浸在思考如何劝慰秦无炎,并未注意到有人离去的脚步声。

  

  魔教可能不会再攻打青云门了,本应该开心的碧瑶却高兴不起来。刚刚不小心听到的话、秦无炎口是兴非、在荷花池边哭笑的模样、上面别人说的什么‘没关注’‘护你一世周全’‘张小凡顾虑太多’‘十年、十六年’等话就在她脑海里住下了一样,不停影响着她。


评论(8)

热度(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